女士頭頂稀疏有甚麼成因

5/5 - (1 vote)

別以為經常不洗頭,頭髮油膩膩才出現頭頂稀疏的錯覺,女士頭頂稀疏可是有很多的成因,先天和後天的因素也有,一起看看自己屬於那一類,這樣才可以對症下藥,針對性地改善頭頂稀疏問題!
📌遺傳(雄禿)📌
一些女士天生髮質較細軟,因而視覺上看來髮量不多;另外受遺傳因素影響,有些女士因「女性雄禿」而出現頭頂稀疏的情況。雄性禿最主要是遺傳,別以為有個「雄」字就誤會男士才有雄性禿,其實女士也有機會患上😰。雄性禿的形成是因為體內雄性激素過於旺盛,轉化成對毛囊有害物質二氫睪固酮(DHT) ,DHT會攻擊毛囊,以致縮短了毛囊生長期的時間,新生的頭髮還未來得切變長,就已經進入休止期,然後脫落。
女士患上雄性禿,會從頭頂開始脫落頭髮,頭頂稀疏而且頭髮慢慢變少,最終會變成頭皮光掉的情況!
📌產後脫髮📌
產後脫髮是女性自然的生理現象,女士在懷孕時因為身體的荷爾蒙產生變化,毛囊的生長期延長,會令頭髮更加濃密。但在生產過後,因為生產過程時的身體出血,加上要照顧初生嬰兒的壓力,還有懷孕所產生的女性荷爾蒙,隨著嬰兒的出生而消失。所有頭髮會同時進入休止期,導致產後脫髮和頭頂稀疏的情況出現。
📌壓力📌
壓力殺頭髮於無形!現代女性的工作和生活壓力很大,作息不定時,加上飲食習慣差,經常進食外賣等因素影響,都會影響內分泌和荷爾蒙,從而令到頭髮生長速度減慢,造成脫髮、頭頂稀疏的情況出現。
📌斑禿📌
又稱鬼剃頭,屬於免疫系統失調引致的一種脫髮現象,由於免疫系統的T細胞過分活躍,主動攻擊頭髮的毛囊,患者會在頭頂位置出現如一塊硬幣的禿髮,使頭頂稀疏,嚴重的患者更會禿頭!
📌疾病📌
疾病是可以引至女性脫髮,導致頭頂稀疏的情況,例如患上甲狀腺疾病、貧血、皮膚類肉瘤病、糖尿病、系統性紅斑狼瘡,都會使身體機能出現問題,讓女性頭頂變得稀疏、脫髮。
📌頭皮油脂過多📌
一些女士的頭髮屬於油性,頭皮的油脂分泌天生就比較旺盛,就算洗完頭髮也很快變得油膩。而油脂分泌過多,加上清潔不當,是會增加阻塞頭髮毛囊,使頭髮無法正常的獲得營養,導致頭髮容易折斷,嚴重的頭皮油脂失衡,毛囊還會壞死,形成女士苦惱的頭頂稀疏和女性脫髮問題,所以千萬別少看頭油!
———-
📞 歡迎致電查詢
我們致力為你提供服務 解决煩惱 💡

更多引證 : www.hairorigin.com.hk

📱Whatsapp: https://wa.me/85294431404
☎電話:(852) 22760991 / 94431404
📍地址:灣仔莊士敦道120號宜興大廈19樓全層
#甩頭髮 #頭髮護理 #hairagain #洗髮精華液 #M字額 #刺激生髮 #根治脫髮 #脫髮 #掉髮 #地中海 #清潔頭皮 #頭皮滋養 #禿頭 #雄性禿 #生髮水 #護髮中心 #頭髮生長 #改善頭皮 #護理頭髮 #hairloss #復原頭髮細胞 #髮再生 #頭皮護理 #hairorigin #眉毛增長 #眉毛稀疏 #眉毛 #免費頭皮檢測 #頭皮檢測 #產後脫髮 #鬼剃頭 #地中海 #頭皮屑 #遺傳性脫髮